IMG-LOGO
IMG-BLOG

酒櫃安裝的三種類型

獨立式酒櫃 free standing

獨立型酒櫃,就如同一般冰箱擺放。獨立型酒櫃是機種最多的類型。

酒櫃散熱在後方,因此與周圍(左右/上方/後方),應皆至少保持10cm以上良好通風散熱空間。

這類型酒櫃相較於嵌入型,通常價格相對低一點。

可選擇美觀的獨立式酒櫃放置於客廳或接待室。

Vino-Rich 獨立式酒櫃
Vino-Rich 獨立式酒櫃
eurocave獨立式酒櫃
法國 EuroCave 獨立式酒櫃
LIEBHERR獨立式酒櫃
LIEBHERR WK系列 獨立式酒櫃

嵌入式酒櫃 flush-fitting or undercounter

崁入式酒櫃這樣的名稱,在中文上常會有些誤會,英文上描述比較正確,可貼合式擺放酒櫃,或櫥櫃下型酒櫃。

這類型酒櫃主要是在前方最底部有往前散熱排氣,因此可貼合擺入櫃體。

這類嵌入式酒櫃基本上並不需要所謂安裝,只要預留空間推入即可。

有些品牌機種(例如LIEBHERR),前方底部散熱片需搭配飾板安裝(主要是為了美化),也就是需要踢腳板上安裝格柵。

要注意的是,儘管選擇嵌入型 (fitting)酒櫃,還是要依原廠安裝尺寸說明,設計擺放位置。

各廠牌散熱能力並不相同,另考量門軸轉動空間,多數品牌會要求左右保留 1cm左右,上方和後方則各有不同尺寸要求。

嵌入式酒櫃其實也可以獨立擺放,多數廠商都是設計兩用型態,因此如果擺放場所可能散熱不良等,也都可以選擇嵌入型酒櫃。

所謂undercounter嵌入型酒櫃,另一特點是配合櫥櫃高度,以歐美櫥櫃來說,基本上都是高度82~85cm左右的尺寸。

除了undercounter這樣的高度外,嵌入型酒櫃也有高度較高的選擇喔!

EuroCave 嵌入式酒櫃 V059
法國 EuroCave 嵌入式式酒櫃
EuroCave 嵌入式酒櫃 V259
法國 EuroCave 嵌入式式酒櫃 V259
DIVIN 嵌入式酒櫃 DV-568DS
DIVIN 嵌入式式酒櫃 DV-568DS

嵌櫃型酒櫃 built-in or integrated

崁櫃型酒櫃,參考英文來說,才是真正的所謂嵌入式。

這類型酒櫃需要鎖上櫃體安裝,櫃體的安裝尺寸要求嚴謹。

主要是後方櫃體內需設計散熱空間(通道),與前一項嵌入式有前方散熱不同。

相較前兩種類型,嵌櫃型酒櫃容量和尺寸最小,又稱為烤箱型。

安裝上大部分嵌櫃式酒櫃,並沒有支撐腳座,必須有系統櫃桶身放入,並鎖上螺絲固定。

不能直接落地安裝,主要是酒櫃門框會直接接觸到地板,開門勢必會刮到!

嵌櫃型酒櫃的特殊安裝性,故並不是單純依尺寸選擇,還要看安裝位置。

嵌櫃型酒櫃的散熱空間很重要,櫃體桶身內都要留好,背板不要封。在規劃設計時,尺寸、散熱等都要先了解。

PRIMY 嵌櫃式酒櫃
PRIMY 嵌櫃式酒櫃
嵌櫃式酒櫃 安裝圖
嵌櫃式酒櫃 安裝圖